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互联网+”促进供给侧与需求侧精准对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2015-12-17 15:43:0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7日下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智能制造转型与升级议题在乌镇举行。图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在议题上发主旨演讲。新华网 祝立铭 摄

  新华网乌镇12月17日电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论坛之“智能制造与转型升级”议题17日下午在乌镇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在议题上发主旨演讲。林念修认为,“互联网+”不仅能够扩大有效供给,提升供给能力,而且能够促进供给侧与需求侧的高效耦合和精准对接,加快推动消费升级。

  林念修在演讲中指出,“互联网+”代表了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具有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发展更持续的特点。从近年来的实践看,“互联网+”在壮大新兴业态,改造传统产业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林念修说,“互联网+”是拓宽发展新空间的战略重点。“互联网+”不仅能够扩大有效供给,提升供给能力,而且能够促进供给侧与需求侧的高效耦合和精准对接,加快推动消费升级。他说,“互联网+”也是构建产业新体系的战略要求。互联网能够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及时转化为产业活动,加速中国经济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进程。

  林念修表示,在中国进入“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中国政府立足发展实际,顺应时代潮流,提出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制定出台了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这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动力转化,推动实现“双中高”的一项重大举措。为做好这项工作,推动“互联网+”持续释放新活力,加快形成新动力,将秉持“三个坚持”的理念,务实高效推进“互联网+”行动。

  一是坚持开放共享。我们将不断地完善有利于推进互联网融合创新的体制机制,积极营造开放包容、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为新业态发展提供足够的空间和便利。我们真诚地欢迎中外企业积极参与到中国的“互联网+”行动中来,共同开辟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新空间。

  二是坚持融合创新。我们将顺应和引领技术革新方向,加强前沿领域的布局,夯实“互联网+”融合创新的基础,运用互联网思维来推进供给侧和需求侧的改革,优化供给结构创造消费需求,促进生产方式和组织模式变革,推进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

  三是坚持国际合作。我们将强化全球视野和国际思维,推动信息网络互联互通,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深化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实现中外企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促进各国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林念修最后说,互联网正日益浸润到人类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放眼未来,“互联网+”未知仍大于已知,发展空间无限。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将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共绘世界经济蓝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