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12名党外人士被聘为省高院首批特约监督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王娉娉 2015-12-17 09:0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6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禹爱民)今天上午,在省高院召开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座谈会上, 12名党外人士被聘为省高院首批特约监督员,任期3年。省高院院长康为民出席并颁发聘书。

  此次获聘的12名特约监督员由省委统战部民主推荐产生,分别是:丁加明、尹华容、王政、叶锋、李平、江帆、刘盛刚、肖艳辉、周文峰、周江林、姜志雄、彭经珂。其职责包括:为省高院有关决策和重大问题提供咨询,反映和转递人民群众对法院及工作人员的批评、意见、建议或举报材料,对省高院及工作人员履职和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民主监督等。

  “受聘特约监督员,我将更好地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积极性,认真履行职能,做好省高院的监督员、联络员、宣传员。”座谈会上,特约监督员,农工党湖南省委委员、人民日报人民论坛网电视部总监、地方部副主任姜志雄说。

  座谈会上,省高院通报了全省法院推进司法公开工作情况。今年1至11月,全省法院收案52.59万件,同比增长27.69%。全省法院建成并接入综合管理平台的科技法庭达297个,推进庭审在互联网上公开,今年庭审直播261场。推进全省法院审判流程信息公开,案件当事人可凭身份证号码和查询密码在湖南法院网实时查询案件进展信息。推进执行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万余条。大力推进裁判文书上网,在中国裁判文书网累计公布法律文书53.66万份。

  各位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特约监督员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