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国网安与卡巴斯基战略合作 共同维护网络空间安全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2015-12-17 08:5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余晓洁、王小鹏)记者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获悉,其旗下中国网安与总部设于俄罗斯的卡巴斯基实验室16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工业控制系统等领域开展反病毒引擎、APT主动防御、互联网威胁情报共享、云计算虚拟化安全、工控系统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中国网安董事长李成刚表示,中国网安在密码保密、信息安全与安全信息系统、通信与网络、电磁防御等领域具有雄厚的技术基础,构建了理论、算法、芯片、产品、系统、服务等在内的完整信息安全产业链。“我们有责任为网络空间的和平、安全、开放、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共同享有的网络空间更加安全、稳定和繁荣。”李成刚说。

  卡巴斯基实验室创始人兼CEO尤金·卡巴斯基认为,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全球性问题。随着网络安全威胁的逐渐加剧,世界需要国际合作。中国在世界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卡巴斯基期待与中国网安携手并肩、紧密合作。

  中国网安与卡巴斯基高度认同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双方的合作一方面将促进各自先进信息安全技术及理念的融合,推动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的进步;另一方面将利用各自在中国及全球市场的优势,推动全球网络信息安全产业的繁荣。

  中国网安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集全集团之力,整合内外资源打造的国家级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平台。卡巴斯基实验室是国际著名的信息安全领导厂商和病毒防卫技术领导者,其研发中心和营销平台覆盖全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