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老西门”项目发布 2016年再现“老常德街景”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吴若兰 2015-12-14 10: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老西门城市文化旅游商业街效果图
 

  窨子屋效果图

  钵子菜博物馆效果图

 
丝弦剧场效果图

  红网常德站12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窨子屋、丝弦剧社、钵子菜馆、大西门、小西门……12月12日,老西门城市文化旅游商业街项目品鉴发布会举行。该项目是常德市面积最大、最具地方文化特色和影响力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预计2016年3月正式开街,将再现“老常德街景”。
  
  “老西门城市文化旅游商业街”是常德关注民生的重点“棚改”项目,东至武陵大道、西至朝阳路、南临沅安路、北接建设路,占地面积86726平方米,规划总面积27.2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16亿元,包括新村社区、光明巷社区和一水厂3个区域,涉及棚改征收1606户,征收面积18.365万平方米,并与护城河改造项目部分重合,建成将再现蕴含着数百年老常德记忆的繁荣街景。
  
  窨子屋、丝弦剧社风华如昔,醉月楼、钵子菜馆湘韵依稀,葫芦口广场、小西门广场、大西门广场壮阔写意……该项目将通过对于历史基地和人文遗存的恢复及改造,运用现代建造技术手段进行“一带、三心、四片区”的全新空间解构,打造成一个融合“棚改安置、旅游观光、绿色办公、现代商业、文化休闲、艺术体验、高端居住”等于一体的复合型“城市文化旅游街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