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梅溪湖街道集中发放社保“一卡通”

来源:红网 作者:胡敏姿 编辑:周芬 2015-12-12 08:4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12月12日讯(通讯员 胡敏姿)12月7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启动居民社保卡集中发放工作,发卡时间持续3天。本批次社保卡集中发放对象为中塘村、天顶村、学湖村已拆迁的居民群众。目前,1600余张居民社保卡已制证完成,将陆续发放到他们手中。
  
  在社保卡发放现场,记者看到,居民群众正井然有序地排队领取《长沙银行社会保障卡业务申请表》,填写完毕后,交由长沙银行科技支行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随即进行信息录入,并对领卡人进行人脸识别,采集指纹和指静脉等生物特征信息。对于前来询问的居民群众,工作人员也是耐心接待,并做好相关解释说明工作。
  
  居民社保卡正面印有“国徽”图案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字样;背面印有持卡人照片、姓名、社会保障卡号码、银行卡卡号等信息。“以前只有医保卡能随时随地查询自己的权益记录,现在发行的社保卡,包括有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六大功能,居民群众可方便、快捷地享受社会保障服务。”梅溪湖街道两保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