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杨杨 编辑:王娉娉 2015-12-11 12:19:0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1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湖南专场在长沙举行。

12月11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湖南专场在长沙举行。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从六个方面,阐释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从六个方面,阐释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局副巡视员章晓杭阐释了网络强国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等内容。

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局副巡视员章晓杭阐释了网络强国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等内容。

全省网信战线共300余人听取了报告。

全省网信战线共300余人听取了报告。

  红网专题:湖南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红网长沙12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摄影 杨杨)12月11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湖南专场在长沙举行,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局副巡视员章晓杭作报告,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卿立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艾四林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全面认识“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党的领导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根本政治保证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阐释。章晓杭着眼全国网信系统工作大局,紧紧围绕五中全会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网上舆论工作、信息化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网络强国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等进行了深入阐释,同时还就网信系统深入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新要求。
  
  近段时间以来,按照中央、中央网信办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湖南网信战线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着力加强网上宣传,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红网、华声在线、时刻新闻、新湖南等省内网络媒体和手机新闻客户端累计推出相关专题20多个,集纳新闻、图片、视频信息1000余条,撰写推出原创评论和解读文章100多篇,在网页、新闻客户端、微博、微信、英文频道等多平台同步推送,引发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被网友在朋友圈广泛转发,网民纷纷留言高度评价五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建议》的重要意义,坚决拥护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相关信息总点击量超过5000万人次。
  
  会上,卿立新就湖南网信战线传达学习报告会内容和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全省网信战线要以此次宣讲为新的契机,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在全省网信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新高潮。结合网信工作的特点和实际,重点学习好全会提出的“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全会精神指导网信实践,创新网上正面宣传,推进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上舆情管控,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湖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委网信办、各市州委网信办、长沙市所属县市区委网信办、红网等省内主要网站的300余人听取了报告。
  
  附:专家介绍
  
  艾四林,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哲学博士、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哲学的教学与研究,出版有《艾四林论文选》《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等多部著作,在《求是》《马克思主义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文章100多篇,是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章晓杭,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局副巡视员,长期在中央部委工作,在国家宏观层面推进信息化发展,参与了许多国家信息化方面的政策、标准和规划的制定工作,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