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三项改革一补贴工作等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吴若兰 2015-12-10 16: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站12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彭娟)12月9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瑞林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四十一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初阳,副市长周赏玲、彭世辉、谢北葵、彭建平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宣布了市人民政府工作分工,并对2016年春节前后政府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三项改革一补贴实施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湘乡市三项改革一项补贴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湘乡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湘乡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标准调整工作实施细则》《湘乡市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三项改革一补贴工作涉及工作人员范围广、触及利益深,是社会舆论关注的热点,也是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难点与着力点。党中央、国务院先后下达文件,省、湘潭市召开专题会议并要求,要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政策;要保障资金,积极有序推进工作;要确保稳定,稳妥慎重处理问题。
  
  会议指出,改革产生福利,三项改革一补贴工作属于增量改革,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注意做好各类人员的思想工作,严格按照既定的政策规定落实,不得擅自变动;财政部门要确保资金到位,充实工作人员;要迅速成立湘乡市三项改革一补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议,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在政府采购活动和政府投资类项目建设中推广和使用本地名优产品的意见》。《意见》旨在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提高本地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拉动本地消费。会议强调,要重点培育现有产品,不断培育新的产品,从而为我市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
  
  会议听取了建制村合并工作情况汇报。按照湘潭市要求,湘乡市建制村调整比例为37.2%,减少187个村,合并后保留316个。合并后每个建制村村均人口预期规模2500人,重点合并人口在1500人以下的建制村。会议指出,建制村合并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体现了公平,各乡镇办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坚持支持村上的原则不变,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2016年全市重点工程申报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2016年全市重点前期项目计划表。湘乡市2016年共计划项目73个,计划年度投资125.7亿元,其中,产业项目(工业、农业、三产业)38个,占52.05%,产业项目投资额68.9亿元,占54.81%;民生类项目35个吗,占47.95%,投资额56.8亿元,占45.19%。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抓项目,发扬苦干、实干的优良传统,咬紧牙关,把责任放在第一位,全力支持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同志们。
  
  会议还听取了创新创业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湘乡市加强财政性资金流向市场主体管理的若干规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