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市拆解违法违规停泊水泥趸船

来源:红网 作者:杨凌凌 郭力嘉 沈豫湘 编辑:周芬 2015-12-08 10:26:46
时刻新闻
—分享—

水泥趸船被拖往拆解地点 记者 汪成 摄

  红网株洲站12月8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杨凌凌 通讯员 郭力嘉 沈豫湘)昨日,随着一艘水泥趸船被拖上岸,株洲市海事部门对湘江株洲段内的水泥趸船集中拆解行动正式开始。
  
  在湘江株洲段四桥浅水区域,停靠着一些水泥趸船,多用简易木板、水泥和铁皮搭建而成。船主们或单独一人或全家一起住在船上,白天在外打工,晚上就以船为家。水泥趸船上的电都是从岸上牵到船上,用水分两种,一种是从湘江里抽到船尾上的水箱里,澄清之后用来洗衣、洗澡,吃的水则要到岸边去接。
  
  每次湘江涨大水,船主们都会紧张,因为水流湍急,趸船很可能因缆绳没系好或防护不到位,而被冲走或沉没。
  
  为美化湘江水域环境、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市地方海事局昨日开展湘江株洲段水泥趸船综合整治行动。对不符合岸线管理规范要求,违法违规停泊的水泥趸船依法予以拆解。
  
  昨日,市地方海事局在四桥码头旁用挖土机拆解一艘水泥趸舶。海事执法人员说,这艘趸船是2000年建的,已在江边驻扎了15个年头,严重影响湘江风情线景观。
  
  市地方海事局副局长谢钊表示,除影响美观之外,最头疼的是趸船上的住户们经常往河里扔垃圾,威胁到了湘江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安全。“目前,湘江株洲段要取缔的趸船共有10艘,因历史遗留问题,得解决这些人的生存问题。这次整治,我们先把已谈好条件的3艘拆解,其余的船等政府的补偿措施出台,再逐一拆解。”谢钊说。
  
  下一步,针对船舶停靠的问题,市地方海事局将划分停靠点。对停靠规定区域以外的船只,第一次予以警告和驱离,第二次将对其进行清理拆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