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宜章县宪法日活动:“多”“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肖晖玲 编辑:严欢 2015-12-07 15:2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2月7日讯(通讯员 肖晖玲)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二个国家宪法日,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湖南宜章县早计划、早部署、早安排,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增强宪法意识,培育法治信仰”这一主题凸显出“多”、“精”、“彩”三大亮点。

  “多”即参与部门多。此次活动由县委法治办牵头,法治宜章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22个乡镇共40多个部门参加,参与普法活动的工作人员近200余人;活动宣传会场多,活动当天县城星火、宜人、中厦、尚书广场作为主场进行宪法宣传,全县22个乡镇作为分会场也同时开展了宣传活动;宣传资料品种多,各种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琳琅满目,共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宣传展板多,“610”办、交警、法院、农业局、卫生局等单位的宣传展板共120余块;受教育群众多,活动期间共有3万余名群众受到了法治教育。

  “精”即宣传内容精。参与活动的各单位各司其职责,通过精挑细选,把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制作成一件件精美的物品奉献给群众。如县疾控中心将法律知识印在扑克牌上;县工商局制作了如何识别商品真伪的签字笔;县卫生局将一把把普法扇发放到群众手中,在方寸之间亮出了自己的“法治品牌”,受到了市民群众的好评。

  “彩”即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县人大、县法院、县检察院在活动日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各单委、各乡镇开展以学习《宪法》为主题的学法活动;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深入社区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深入沟通,耐心解答法律咨询和提供法律服务;县委法治办主办互联网普法宣传有奖问答活动,共有近2万手机用户参与了活动;《宜章报》、宜章电视台、宜章新闻网等主流媒体纷纷宣传宪法精神;法治宜章网、宜章司法行政网、普法手机短信、各LED显示屏轮番宣传。形式上的推陈出新,进一步促进人民群众知法、守法、懂法,提高学习宪法的积极性,为推进法治宜章建设营造更加浓厚的法治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