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开展法治宣传一条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时长 编辑:严欢 2015-12-07 15:1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12月7日讯(通讯员 刘时长)12月4日上午,娄底开展了2015年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一条街活动,市直和娄星区直共44个单位参加,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和咨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有胜到现场指导。
  
  娄底市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增强宪法意识,培育法治信仰。重点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关于加快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大力宣传法治中国建设,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今年娄底市12.4国家宪法日期间开展一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党委中心组宪法专题学习、法治宣传一条街活动、媒体法治宣传等。
  
  活动现场,各单位结合自身特色和社会需求,利用横幅、标语、宣传牌、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宪法知识讲座等形式,广泛向市民进行法治宣传。
  
  肖有胜来到活动现场,仔细翻阅各职能部门制作的相关宣传资料,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宣传情况,与市民面对面交谈。市民赵女士说,通过法治宣传活动,可以学会一些法律知识,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自觉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市民张先生认为,学习法律知识,可以用来维护自己正当的权利。
  
  据不完全统计,这次法治宣传一条街活动共悬挂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横幅120余幅,设置法治宣传牌170余块,免费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6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万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