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宪法日60名岳阳市民走进法院“当”法官

来源:红网 作者: 段佳 常研 编辑:吴若兰 2015-12-07 09: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60位市民走进岳阳法院“当”法官

  红网岳阳站12月7日讯(分站记者 段佳 通讯员 常研)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公众开放日”活动。特邀监督员、微信微友以及湖南理工学院学生约60人走进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接触法官、感受司法公开。这次参观以“法院信息化建设”为主题,大家走进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数字法庭,感受了法院浓郁的现代化、信息化气息。就连法院最为“神秘”的“审委会”也向大家开放。环保、节能、无纸化、高效、互动式的智能化审委会系统让大家惊叹。此外,不少人穿上法袍,敲起法槌,过了一把当“法官”的瘾。
  
  参观体验之后,大家纷纷谈了自己的看法。全国劳动模范、市人大代表、岳阳好的哥白邦宏表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也是我们做人做事的准绳,岳阳中院举行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让我们走进法院,能让我们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对于这次市民的体验,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世理表示,“通过'法院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采用'触摸式体验'的方式,让每个公民参观法院、旁听庭审,我们要给大家种下一颗法治精神的种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