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通道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易泽鹏 杨华强 左茜 编辑:周芬 2015-12-05 15:54:12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法律法规知识手册

  红网通道站12月5日讯(通讯员 易泽鹏 杨华强 左茜)12月4日是我国第二个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通道马龙乡综治办、司法所、安监站以及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当天,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和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暨相关法律法规、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安、禁毒、反邪教等知识,正确引导大家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学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该乡还利用手机短信、QQ以及微信等通讯手段,向村民发送宪法知识,使得宣传范围更为广泛,效果更为明显。此外,工作人员还组织了12个村的文艺宣传队,把宪法知识以侗歌、侗戏的形式,在各村进行宣传表演,在给村民带去欢乐的同时也传递了法律法规知识,群众纷纷点赞。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7条,设置宣传展板4块,发放《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宣传单20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120余人,切实提高了村民的法制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进,对“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