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乡将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吴若兰 2015-12-04 17:12:42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4091.JPG

12月3日,2015年湘乡市安委会第四次例会召开

  红网湘乡站12月4日讯(分站记者 彭娟)12月3日,记者从2015年湘乡市安委会第四次例会了解到,湘乡将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此次检查时间从11月25日至2016年1月31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涉及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和民爆物品、成品油和油气管道、建筑施工、道路和水上交通、水利、工业企业、消防、校园、特种设备、电力、旅游、城市公用行业14个领域的安全问题,通过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防范事故发生。
  
  彭初阳要求,要提升认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湘乡前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我们仍应该看到,一方面,从各地情况看,各类安全事故较多,防控压力大;另一方面,从当前形势看,第四季度是各行各业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各类不稳定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压力比以往更大。要突出重点,齐抓共管保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明察暗访抓安全大检查,上下结合抓打非治违,纵横拉网抓整治清零,细化责任抓监管到位,从各个环节、各个部位、各个领域健全制度、强化监管、消除隐患。要夯实基层,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宣传教育、达标创建、应急管理、年终考核,筑牢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最大限度地增加安全因素、减少不安全因素,努力把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全力抓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