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通道“琵琶歌”助推廉政文化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良东 杨新鸿 向星如 石全寿 编辑:周芬 2015-12-04 16:15:25
时刻新闻
—分享—

廉政文化进课堂

琵琶歌授课现场


琵琶歌舞练习

  红网通道站12月4日讯(分站记者 杨良东 通讯员 杨新鸿 向星如 石全寿)“天乃到来唱一端,刚嫩改正作风言邓谈”(词意:今天我们来唱一段,专门如何讲改正作风。)12月4日,通道县坪坦乡明德小学校四(二)班教室里,孩子们抱着琵琶,有模有样的弹唱着,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琵琶歌传承人吴永春在教小朋友们用侗族琵琶歌宣扬廉洁文化。
  
  坪坦乡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廉政文化教育,为进一步加强道德教育和反腐倡廉工作,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廉洁从政、从教意识和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基础道德教育、传统美德教育、法制意识教育,使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该乡在村、社区利用民间为吔、侗歌侗戏等加强廉政文化宣传的同时,特别联合学校学通过学校广播、橱窗、黑板报、民族文化课等宣传渠道与方式,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廉洁意识,根植“敬廉崇洁”理念,为将来他们走向社会服务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