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通道县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郑辉 编辑:吴若兰 2015-12-04 14: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站12月4日讯(通讯员 郑辉)12月4日,笔者从县人社局获悉,12月1日上午,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部署会议召开,标志着通道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正式启动。制度改革涉及到全县221家机关事业单位6149名在职干部职工。
  
  此次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主要进行4个方面的改革:一是改革了基本制度模式。即从原来的单位保障方式改为社会保险方式,筹集渠道由单位和个人缴费形成基金,再由基金支付基本养老金。二是改革了养老待遇确定机制。即从原来按“最终工资”的一定比例分档计发退休费,改为按照本人缴费计算养老金标准。三是改革了待遇机制。从原来的与同职级在职职工工资增长直接挂钩,改为与企业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调整统筹考虑。四是改革了养老保障的体系结构。建立职业年金制度,由单一的退休费改为基本养老金加补充保险的结构。
  
  据悉,为了使制度改革工作顺利完成,县机关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每一位参保人员历年来个人的缴费基数、缴费金额和记息额,对老制度下的参保人员进行全面清算,特别是历年基金的收支和余额的清算核实,同时,建立社保QQ业务咨询群,针对咨询者提出的问题,安排业务精练的人员进行解答,从而使参保单位的经办人经QQ群咨询后有备而来办理业务,大大提高了工作资效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