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共撤并524个乡镇 比计划任务数多11个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王嫣 2015-12-04 14:3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4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湖南省乡镇区划调整改革中有乡镇撤并任务的109个县(市、区)的区划调整方案,已经全部批复完毕。根据方案,全省共撤并524个乡镇,比计划任务数多11个,分别是龙山县多撤并5个乡镇、溆浦县多撤并4个乡镇、新晃侗族自治县和邵阳县各多撤并1个乡镇。
  
  在本轮调整中,绝大多数原有乡镇的名称被沿用了下来,也不少新设乡镇的命名根据当地文化特色和经济发展需要制定。如在长沙县,黄兴镇以革命先驱黄兴出生地而得名,与干杉镇合并后,区划面积翻了一倍,摇身一变成为长沙县第一大镇。
  
  又如,作为花炮的主产地之一的醴陵市撤销富里、南桥两个镇,没有沿用从前旧称,而“请”来花炮祖师李畋来为醴陵花炮“代言”,设立李畋镇。新阳乡与仙霞镇合并后,则由抗战中立下赫赫战功的醴陵人左权“代言”,新设左权镇。
  
  新地名的出现也伴随着旧地名的消失。在株洲,天元区将马家河镇、栗雨街道合并,设立栗雨街道,长沙望城区将新康乡和高塘岭街道合并,新设立高塘岭街道,这意味着人们熟悉的马家河、新康乡等地名将不再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