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胡忠雄主持召开市委各工委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江怀远 编辑:周芬 2015-12-04 10:5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12月4日讯(记者 江怀远)12月3日,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委各工委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胡忠雄强调,要强化工委职责,落实党建责任,抓好支部建设,注重问题导向,全面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出席座谈会。
  
  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工委等市委5个工委负责同志及机关、企业、学校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队伍建设、党员作用发挥、党建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加强基层党建的思路和措施,汇报了本单位党建工作情况。大家认为,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负起责任,扎扎实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胡忠雄指出,在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紧迫、意义更加深远,要围绕“职责”“书记”“支部”和“问题”四个关键词,强化各工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市委各工委的职责,配备相关资金和精干的工委基层党建工作队伍,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结合各单位实际,细化完善各项具体措施,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落到实处;要明确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责任,将考核指标量化到各项具体工作,使各党组织书记按照“书记抓、抓书记”的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要抓好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厂窖、金家堤、清溪村等基地的教育作用,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强化党支部作为团结带领党员履行职责的第一堡垒的作用,为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打好基础;要注重问题导向,围绕流动党员、社会组织党组织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切实理顺机关党组织关系,开创工委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