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首届“十大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评选4日揭晓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李艳华 2015-12-03 22: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长沙市首届十大“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评选结果将于4日下午在红网演播大厅揭晓,省、市有关领导同志将为十位获评候选人现场颁奖。
  
  本次评选活动由长沙市委法治长沙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红网承办。活动自今年8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历经“候选人推荐及申报”、“确定候选人”、“候选人公示、考察采访、群众投票”三个阶段,最终确定马贤兴等20位正式候选人参与角逐最后的评选。
  
  根据规则,明天的评选将邀请7位专家评审和50位大众评审,他们在观看候选人事迹展播VCR和候选人法治事迹演讲后,分别对候选人进行现场打分和勾选投票。其中,专家评审采用100分制,评分在80分-100分为优秀分。获专家评审评分总分最高者,得满分20分。在此基础上推算出其他候选人分数(例如:第一名获7位专家满分700分,则获满分20分,第二名650分,分数则为650*20/700=18.57分)。大众评审对20位候选人进行现场勾选投票,选10位或者10位以下,多选无效。大众评审得票数最高者,得满分30分。在此基础上推算出其他候选人分数(例如:第一名获全票50票,则获满分30分,第二名40票,分数则为40*30/50=24分)。
  
  最后,20位候选人将根据群众投票占50%、专家评审评分占20%以及大众评审投票占30%的比例,以确定长沙市首届“十大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若评选活动中出现第十名总分相同的情况,最终以专家评审评分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排位,总分排名第一的获选。若专家评审总分出现相同,则以群众投票总分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排位,取最高得分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