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国税助力“双创”小微 前三季度免税逾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刘娜 2015-12-02 19:3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芙)近年来,鼓励创业就业已成为推动全国经济持续平稳发展的一个重要发力点,而税务部门大力优化纳税服务,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成为推动创新创业群体起飞的“加速器”。12月2日,记者从长沙市国税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全市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共计577670户次,免征增值税7363万元;全市减免所得税金额3250万元。
  
  在长沙一个叫“K+影像创客空间”的地方,聚集了十几家从事影像创作的小微创业公司。而《问题大了》视频节目创办人李俊成的公司也在其中。
  
  自今年5月首次上线后,《问题大了》因其节目的趣味性与互动性迅速吸引了网友们的关注。短短三个月时间,点击量已过4000万,净利润达9万余元。李俊成说,他的快速成功离不开税收部门的优惠支持。“项目刚起步时,我没有多少收入,享受了增值税减免政策不用交税。项目盈利后,我享受的是所得税减半优惠,减掉了9000多元的所得税。”
  
  为了更好的服务这些企业,长沙市芙蓉区国税局还在这里设立的办税服务点,芙蓉区国税局副局长李雪辉表示,服务点的设立,让企业能够就近办理涉税事项,不用再来回跑税务局了。
  
  今年以来,长沙市国税局紧扣中央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主旨,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与优化纳税服务视为重点工作,倾情服务创新创业群体快速发展。
  
  一方面,长沙国税始终把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税收政策作为对企业发展最有力、最实在的支持。年初以来,局领导带领专家团队为新型行业中的代表性创业企业多次送政策上门,主动问需纳税人;广邀企业参加“税收开放日”“创客分享会”活动,提供税收知识讲解,企业咨询,税务专家一对一现场解答“一条龙”服务,确保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前三季度,全市577670户次小微企业享受增值税减免7363万元,全市减免所得税金额3250万元。
  
  另一方面,在全市推行个体民主评税、阳光征管工作,营造公平、透明的征税环境,目前全市共有30余家专业市场纳入民主评税试点改革;积极推进国地税联合办税,通过共建办税服务厅、共享涉税信息、共建网上办税平台等举措,尽可能地降低企业办税成本,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同时,大力推进税银互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2011年,联合长沙地税和交通银行在中部地区率先推出“税融通”纳税诚信贷款项目,纳税人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即可获得无抵押贷款,将纳税信用变为实实在在的银行信用。今年,长沙国税进一步扩大合作银行范围,与建设银行共同推出“税诚贷”项目,并将工商个体户也纳入了诚信贷款的覆盖范围。今年以来,通过“税融通”“税诚贷”累计授信208户企业,发放贷款4847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