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乡市白田镇启动0-6岁儿童残疾筛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科 编辑:刘惟烜 2015-12-02 11: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12月2日讯(通讯员 彭科)为全面掌握0-6岁残疾儿童发病率及残疾种类,及早发现和实施康复训练,提高儿童健康水平,根据中国残联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制定的《0-6岁儿童残疾筛查工作规范(试行)》,湘乡市白田镇残联、妇联、计生办决定在全镇范围内联合开展0-6岁儿童残疾筛查工作。为确保筛查工作有序推进,12月1日上午,湘乡市白田镇召开0-6岁儿童残疾筛查工作动员会。
  
  会上,湘乡市白田镇残联、妇联、计生办负责人分别作动员讲话,并对筛查工作作安排部署。
  
  此次筛查对象范围包括全区所有0-6岁儿童(2009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不论户籍,在白田镇居住一年以上者均为筛查对象,主要筛查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孤独症等5类残疾儿童的现患率、影响因素及康复需求。此次筛查将通过村(社区)入户初筛、乡街初筛复核录入、专家复筛确诊后,进行数据统计分析。
  
  会议要求,各村要认真履职尽责,通力合作,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筛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确保全镇的筛查工作达到优良以上;各村要立即确定好筛查人员,并安排充足的人员协调筛查员进行筛查工作。同时,所有参加筛查的工作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尊重筛查儿童的家庭隐私,不得向任何人泄露残疾儿童个人及家庭的相关信息,并向儿童家长进行防诈骗宣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