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乡市召开2015年禁毒工作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编辑:吴若兰 2015-12-01 14:06:1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1717.JPG

11月30日,2015年度全市禁毒工作大会召开

  红网湘乡站12月1日讯(分站记者 谭浪)11月30日,2015年度湘乡市禁毒工作大会召开。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瑞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永根,副市长、公安局长彭世辉,市政协副主席周建罗出席会议。
  
  近年来,湘乡市按照省、湘潭市禁毒工作的目标要求,坚持“打、防、管、控”并举,严厉打击禁毒违法犯罪活动,积极预防遏制毒品蔓延,强化毒品问题综合治理,禁毒工作不断提升,社会环境不断净化,连续三年被评为湘潭市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关于吸贩毒现象的民意调查排名县市区第34位。今年以来,湘乡共破获毒品违法犯罪案件517起,缴获毒品3474.3克,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610人,刑事拘留毒品犯罪嫌疑人38人,查获吸毒人员572人,治安拘留540人。
  
  彭瑞林充分肯定了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彭瑞林指出,当前的禁毒工作形势很严峻,具有吸毒人员基数增长较快、染毒区域不断扩大、新型毒品蔓延迅速等特点。
  
  就如何做好今后的禁毒工作,彭瑞林指出,一要深化认识。毒品问题是世界三大毒瘤之一,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行动来抓,毫不留情、坚决打击任何涉及黄赌毒行为;二要完善机制。完善宣传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完善严打机制,严厉整治治安环境,蛮干苦干改善交通环境。完善考评机制,确保完成全省民调排名前50位、湘潭排名保二争一的目标要求。强化责任领导,严格督查、检查;三要突出重点。突出抓好青少年这一关键群体,歌舞厅、酒楼茶馆等休闲场所这类关键地点,公安机关、教育部门、监管部门、财政部门这些关键部门,强化措施,实现全市禁毒工作新突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