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学术研讨会”将在中南大学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编辑:胡芳 2015-12-01 10:2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实习记者 许敏)由中南大学和红网共同举办的“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学术研讨会”将于12月2日在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召开。
  
  今年10月上旬,湖南省启动乡镇区划调整改革。这是建国以来湖南进行的第三次乡镇区划调整,也是新形势下党和政府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部署。为此,中南大学地理治理研究院和红网论道湖南频道联合开展“湖南乡镇区域调整与地方治理专项研究”活动。
  
  活动自10月20日启动以来,红网论道湖南频道收到相关专家论文50多篇,并陆续发表14篇。12月2日下午2:30,在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举办的“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学术研讨会”,将为乡镇改革建言献策,并形成内参报湖南省领导及相关部门参阅。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媒体型智库与重点高校智库联手合作,是构建新型智库网络的创新尝试。红网“论道湖南”智库建设专家数据库,推广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专家的智慧结晶,在“互联网+”时代充分挖掘专家资源,发挥专家对热点问题的权威解读,这也是媒体型智库服务平台新模式的一次探索。
  
  [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简介]
  
  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10月,是全国首个致力于研究地方治理现代化问题、培养地方治理人才的高校研究院。研究院提供城乡治理、县域治理、治理绩效评估等方面的研究和咨询。通过承担地方治理重大决策和项目的咨询任务,研究院将培养地方治理的专业性人才,并整合多项资源,打造成新型高端智库机构。目前,该研究院正围绕“两型社会”、“四个全面”的湖南战略布局、“互联网+”区域行动计划等课题,开展研究并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3至5年内,研究院将建设成为服务地方治理现代化的思想库、权威“地方治理现代化评价机构”、我国地方治理现代化的大数据库及人才培养基地。
  
  [红网“论道湖南”智库服务平台简介]
  
  “论道湖南”是红网于2013年推出的理论评论频道,2014年随红网改版聚势发力。频道围绕湖南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以“汇聚专家、服务智库、助力决策”为宗旨,推荐湖南名家,整合智力资源,全面创新献计献策新渠道,致力于打造新型网络理论评论平台,以及全面创新献计献策新渠道的媒体型智库服务平台,目标是打造中国一流的非营利媒体型智库服务机构,努力成为专家学者的互动阵地,专业智库机构的得力帮手,党委政府的决策外脑。目前,“论道湖南”频道已获2014年度湖南新闻奖“新闻名专栏”,编发在频道“管窥湖南”栏目的评论《让湖湘特色文化软实力“硬”起来》获网络评论类一等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