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筑巢引凤”铸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之平 编辑:许敏 2015-11-30 23: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地区的发展,最重要的资源是人。常德市鼎城区常桃村,拥有研究生学历的彭星和梁进放弃城市里优厚的工作条件,回到家乡创业。这背后是常德市鼎城区实施“筑巢引凤”战略的一个缩影。(11月30日红网)
  
  2014年,湖南正式启动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凭借这一春风,鼎城创新创业园应运而生。仅今年前三季度,园区落实商业和工业项目19个,总投资200亿元;开工重大项目18个,沅江风光带、沅澧快速干线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26亿元。在创新发展中增强园区后劲,鼎城创新创业园成为全省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推进会唯一参观现场。
  
  栽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鼎城创新创业亮丽答卷的背后,是鼎城官方对政策的精准把握。党中央、国务院矢志不渝推动创新创业,造就了全国性的“双创”热潮,并且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利好。为了让“双创”在湖南更好落地生根,湖南省委、省政府2014年正式启动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鼎城紧紧把握中央、省委这些制度红利和政策利好,大幅度简政放权,以激活创业带动就业,在市场准入、登记注册、税费减免、信息咨询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为鼎城实施全民创业打下夯实的基础。
  
  鼎城创新创业亮丽答卷的背后,是精心打造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氛围。鼎城创新创业园目前已完成6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引来全国工程机械业巨头中联重科起重机械生产落户。而投资1亿元的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也将于12月28日正式开园。同时,为了促进园区长远发展,鼎城正在加快推进沅澧快速干线(鼎城段)各项工作,旨在打通内进外出的大通道,改善公路交通条件。
  
  鼎城创新创业亮丽答卷的背后,是鼎城执政者的“扛鼎”精神。鼎城区委书记刘定青说:“创业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一种追求。”“树立鼎城创业的精神旗帜,锤炼鼎城独有的扛鼎精神。要有革故鼎新的勇气,要有问鼎一流的气概,要有鼎盛一方的担当,要有拔山举鼎的决心。”人总是要有点精神,创新创业尤其需要激发精神潜力。鼎城执政者的“扛鼎”精神,表现实干实效。仅今年上半年,鼎城就引进内外资总额35.5亿元,签约亿元项目5个。
  
  1988年,常德县改为鼎城区。2014年鼎城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82%,提升6.1%。“十三五”时期的2018年,鼎城将迎来撤县建区“三十而立”。从目前发展态势来看,鼎城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信心充足。
  
  文/陈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