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大型花鼓音乐剧《齐白石》湘潭上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曹辉 李婷婷 蒋睿 编辑:王嫣 2015-11-29 09:2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8日讯(陈薇 曹辉 李婷婷 蒋睿)作为第四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七大主体活动之一,由湘潭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精心创排的大型花鼓音乐剧《齐白石》于11月28日、29日在湘潭市二中艺术大楼剧院连演两场。今晚19时30分,该剧准时拉开序幕。

  大型花鼓音乐剧《齐白石》将“世界名人”齐白石的形象以舞台形式娓娓呈现在观众面前。整台剧两个小时,浓缩了齐白石90余年人生,选取其一生中最有代表性的若干个故事,高度概括了他的风雨人生。该剧讲述了齐白石人生的三起两落、三种不同画风的转变、交往的数位恩师挚友、五出五归的游学历程、两次婚姻和两位生死与共的女人,以及一次撼人心魄的“衰年变法”,向观众呈现了一个质朴、执着、坚持、对艺术始终孜孜不倦追求的大师形象。

  值得提及的是,整台剧目结合了湘潭特色花鼓戏、民谣、号子以及现代时尚音乐等艺术元素,并大量引用湘潭民俗民风,主题鲜明,雅俗共赏,彰显了浓郁的地域特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