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民间手工女艺人协会在长沙成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胡芳 2015-11-29 09: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华)华美的刺绣、生动的雕刻、精妙的编织……一件件手工作品让人惊叹不已。前日,长沙市民间手工女艺人协会成立大会暨创新创业作品大赛在开福区沙坪湘绣广场举行,民间手工女艺人们用精湛的技艺制作出的作品进行了现场PK。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出席。
  
  据了解,该协会是湖南首个民间手工女艺人协会,成员由最初的6位发起人逐步发展到56人,分别来自编织、刺绣、陶艺、布艺、雕刻等手工艺行业。比赛旨在推广民间女性手工技艺,发现、挖掘一批市场潜力大、附加值高的手工产品,选拔、培育一批妇女手工技艺带头人,促进妇女灵活就业。最终刺绣类、编织类、雕刻类、剪纸类和综合类的第一名获评“创新创业女能人”。
  
  张迎春指出,发展民间手工业,对于促进妇女就业创业、提高群众收入水平、丰富文化生活,都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一要做大产业,发展民间手工艺。要推行组织化生产经营模式,促进民间手工艺向产业化、集群化、效益化方向发展,积极推出相关扶持政策。二要丰富产品,创新民间手工艺。要精心设计创意研发,创新手工技能,打造富有长沙文化特色和创新创意的知名品牌。三要培养人才,传承民间手工艺。通过平台,将手工艺传统的师徒传承延续下去,让手工艺专业人才抱团发展,发挥更大效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