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江永举办“香约江永·柚活天下”中国香柚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任泽旺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1-28 14:46: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任泽旺)甜美的歌声、欢快的舞蹈,还有如鲜花般绽开的笑脸,传递着丰收的幸福。11月27日,“香约江永·柚活天下”2015中国香柚节、盘王节暨湘南桂北电商峰会在江永县举行,江永瑶汉人民和来自各地的客商载歌载舞共庆丰收。
  
  漫步江永街头,处处清香扑面。大街小巷摆满了金黄的香柚、硕大的香芋、晶莹的香姜、肥嫩的香菇、色泽如玉的香米,还有诱人的瑶家腊肉、无骨板鸭、小籽花生……一个个农副产品展台构成了一道靓丽风景,摊主笑脸绽放,顾客满载而归。
  
  “出世盘王先出世,盘王出世在伏江……”每年农历十月十六,是瑶族盘王节。当天,江永及周边县区数万名瑶胞身着节日盛装,欢聚江永千家峒盘王广场祭祀盘王,唱响《盘王大歌》,跳起长鼓舞,缅怀先祖,庆贺丰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