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智勇调研江永县夏橙资产收益扶贫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游康生 编辑:周芬 2015-11-28 09: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

  红网江永站11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游康生)11月26日,湖南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智勇、永州市扶贫办主任唐早君一行到江永县调研夏橙资产收益扶贫项目。江永县委副书记唐慧云、县人大副处级干部唐家和随同调研。
  
  张智勇一行先后来到允山镇圣人山和潇浦镇北岭等地,实地考察夏橙资产收益扶贫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
  
  圣人山和北岭两个夏橙资产收益扶贫项目均由江永县专业合作社建设,项目以“公司+农户(贫困户)+基地+技术部门”为生产经营管理模式,重点发展以夏橙为主的水果。第一期由江永县和省扶贫办、省残联、省扶贫基金会、共同出资3000万元,发展水果面积2500亩,自第四年起,项目所产生的净利润分成按年结算,大部分收益主要用于江永的残疾人帮扶和贫困人口帮扶等相关扶贫事业。目前,基地内已完成翻耕、撩壕、挖穴任务,有的已填埋牛栏粪和杂草。
  
  张智勇对项目建设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资产收益扶贫工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要求,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创新精准扶贫方式,以开发式扶贫方式解决救济式扶贫问题的大胆探索和重要途径。希望尽快组建项目公司,加快资金筹措,完善运行方式,真正形成以政府为主导、以企业为主体、以贫困户为主力,“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扶贫开发新模式。要加快基础建设,科学制定时间表,倒排工期,按照项目总体规划科学推进进度。要提前预定足够数量的优质苗木,确保项目开工后有苗可种。张智勇还要求江永县结合实际,不断探索扶贫开发新模式,充分调动、发挥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贫困户真正实现自我发展、稳定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