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千余名湘商齐聚邵阳 第七届湘商大会引资达700亿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作者:钟星琳 何萌 编辑:刘飞越 2015-11-27 14: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邵阳11月26日电 今日,2015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七届湘商大会在邵阳市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75家湖南异地商会的千余名客商代表汇聚一堂,寻商机、找项目,助力家乡发展。据悉,本届湘商大会全省共有95个合同项目签约,总投资达700亿元。

  中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宣布本次湘商大会开幕:“湖南虽然地处内陆,但交通发达,腹地广阔,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和优势明显。本次活动全国工商联也组织了部分直属商会参加,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我们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湖南发展,努力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开幕式上,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表示:“湖南将继续坚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致力打造更加优良、便捷、透明、规范的营商环境,让广大湘商及国内外投资者安心投资、放心创业,成就事业梦想。希望广大湘商积极参与湖南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发展,与家乡人民一道,共同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

  随后,45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550亿元。同时,2015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七届湘商大会园区建设国际论坛召开。

  据了解,自2007年首届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湘商大会成功举办以来,已累计签订内资合作项目1652个,引进资金5817.2亿元,成为我省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

  目前,海内外湖南商会已发展到238家,拥有会员企业6万多家。广大湘商身在异地、情系家乡,近5年我省异地商会参与“同心工程”企业1300家。(钟星琳 何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