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专家论道:“创新是园区发展的核心动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彭雅惠 蒋剑平 编辑:王娉娉 2015-11-27 09: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 周月桂 彭雅惠 蒋剑平)作为2015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七届湘商大会的主题活动之一,园区建设国际论坛今天在邵阳召开,围绕“催生湖南‘双创’新动能”主题,嘉宾们提出,创新是园区发展的核心动力。

  省发改委副主任汤兹介绍,至2014年底,全省省级以上园区有141家,园区布局实现了市县区全覆盖。园区主导产业集中度达65%,集中了全省50个重点建设产业集群的90%,高新技术产值占全省80%,引进内资和外资分别占全省的36%、50%。今年以来,全省共建成标准厂房1400多万平方米,在建700多万平方米,引进企业2000多个。计划到2017年,全省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企业20家,建设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园区15家,其中3至5家纳入国家级园区。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东琪在演讲中说,未来园区发展要适应新经济特点,靠人力资源支撑、牺牲环境都不行,发展的核心动力是创新。省工商联副会长、湖南金荣企业集团董事长李文金认为,新常态下,产业园区对促进经济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新型园区发展一定要和城市的发展结合起来,成为产城融合新模式的实践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