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盘点2015湘商大会中的新邵元素

来源:红网 作者:岳赟 编辑:吴若兰 2015-11-26 16: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5日晚上2015新邵县招商推介会现场

  红网新邵站11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岳赟)四方湘商云集邵阳,千年宝庆绽放新颜。11月26日上午,2015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七届湘商大会在邵阳隆重开幕。作为邵阳市发展速度最快、发展潜力最大的县之一,新邵在此次湘商大会上自然博得了不少的关注。下面,就由记者为你一一梳理2015湘商大会中的新邵元素。
  
  美丽邵阳少不了新邵美景
  
  上午开幕式前的近一个小时,是广大嘉宾入场的时间,主会场的大屏幕上不停地播放着湖南和邵阳的宣传片。新邵的白水洞毫无悬念地出现在邵阳的宣传片中,会场外廊右边的展板上,“世界上最奇幻的魔镜——新邵白水洞”图文并茂,吸引了很多客商驻足。新邵白水洞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以“洞幻石奇水秀”兼“人文厚重”而闻名遐迩。会场外廊左边是“彩汇邵阳——2015湘商大会邵阳文化艺术展”,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在展出的数十幅艺术作品中,由新邵人创作或内容上表现新邵的就占了近10幅。事实上,除了白水洞,新邵共有包括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筱溪国家湿地公园在内的3大“国字号”旅游资源。另外,新邵近年来的玫瑰花节、生态农庄、长寿体验、户外探索等旅游项目均人气爆棚,各方游客纷至沓来。
  
  现场签约当然有新邵项目
  
  26日上午开幕式后,主会场举行了盛大的集体签约仪式,总投资逾500亿元的45个重大项目现场成功签约。其中,由新邵县人民政府县长阳晓华与深圳宏恒泰集团董事长邓力晖女士在集体签约席第二排,就新邵湘商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正式签约。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预计2017年全部建成。据悉,此次湘商大会上,新邵还有再生资源产业园整体开发、湾田综合商贸城建设项目等10个市级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超过40亿元,签约项目数量及总投资额都位居全市前列。
  
  优势产业离不开新邵品牌
  
  此次湘商大会还特别推出了“辉煌邵阳——优势产业展”,通过70余块展板,充分展示了邵阳通过旅游、工业等众多优势产业发展,从三线工业重镇走向现代工业新城的不凡历程。新邵的新龙矿业、广信科技、宏运纺织、白水洞旅游等一大批优势产业榜上有名且占据较大篇幅。新邵境内有一条高铁四条高速公路互连互通,金、钨等储量全省领先,水力充沛,有上市企业3家,是邵阳第一工业强县,交通区位、资源产业等各方面优势日益凸显。来自广东商会的李姓客商看完展览后表示,实在没想到新邵的产业优势这么突出,肯定要抽时间到新邵去看一看。
  
  招商推介肯定是新邵领先
  
  根据大会安排,26日上午分别举行开幕式、现场签约、招商推介、国际论坛等活动,26日下午为各市州专题活动。新邵的招商推介肯定会在26日下午邵阳市的专题活动中呈现。但是,新邵却敏锐地抢了一个先机。25日晚上,利用各方客商下榻酒店后的空闲时间,新邵县相关领导通过诚挚的邀请,同时发动新邵籍的客商广泛邀约,成功请到了各界重量级客商157人,先行举办了“2015新邵县招商推介会”。——谁让新邵离邵阳近呢?推介会上,新邵县几大家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悉数到场,进行了新邵县情及投资项目介绍,并有正在新邵兴业的企业主发表切身感言,大赞新邵投资环境优良。与会代表们纷纷发言,对投资新邵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最后,记者再向你透露一个小秘密:本次湘商大会各界嘉宾下榻的几家主要宾馆中,有两家与新邵关系密切。一家是邵阳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它是新邵企业投资的;一家是邵阳华天大酒店,就坐落在新邵县城。怎么样,新邵在本届湘商大会上的表现还算出彩吧?再说了,“新邵”这个名字本身就包含着“新”的“邵”阳之意,湘商大会在邵阳,邵阳精彩看新邵!新邵正敞开怀抱,热情欢迎四方客商和朋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