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你在他乡还好吗? 湖南“我的爱在‘三区’”征文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李进军 编辑:王娉娉 2015-11-25 19: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李进军)“我要把平凡的支教故事写在湘西大山里,把发自内心的爱送到山里头去……”这是湖南支教教师赵小云的日志选段。转眼一年,再度翻看这些支教教师的日志,仍能在字里行间感受到“三区”教师所释放的满满正能量。
  
  今天下午,全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我的爱在‘三区’”征文活动正式启动。为进一步推进全省网络文化建设工作,省教育厅决定以湖南教育网为平台(http://sqzj.hnedu.cn),开展全省“我的爱在‘三区’”支教工作图文展示活动,重点关注“三区”支教教师,关注农村教育和教师现状。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柯敏担任活动组委会负责人。
  
  活动将以教育部下达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简称“三区”)人才支持计划之教师专项计划工作为背景征集作品,重点反映参与“三区”支教教师们的工作与生活、成长与收获;反映“三区”支教受援学校广大师生特别是学生们的学习与成长故事;推介“三区”支教县市区及相关学校工作经验。征文也包括湖南教育援藏援疆工作对象以及其他支教形式的成果宣传展示。
  
  作为教育精准扶贫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湖南“三区”支教工作自2014年下半年起开展,当年全省1200名优秀教师奔赴省内“三区”一线,支教工作范围覆盖全省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省扶贫工作重点县、少数民族自治县、少数民族人口过半县和享受少数民族待遇县等共计48个县、区;2015-2016学年度,新一年“三区”支教团队的1200多名优秀教师,也正在三湘四水开展为时一年的支教工作,奉献他们的聪明才智与青春年华。
  
  本次“我的爱在‘三区’”支教工作图文展示活动,是全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重要项目。按征集作品对象,分为教师篇、学生篇、单位篇3组,投稿截止日为12月25日。省教育厅将评出优秀作品和组织单位,发放证书和奖金。同时,湖南教育网还将通过网络众筹方式,汇集有效资源,并从参赛支教教师作品中遴选100名“三区”支教教师,赠送包括教学用具、户外装备在内的定制爱心背包。
  
  文件链接:关于组织参加全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我的爱在‘三区’”支教工作图文展活动的通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