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乡市召开市长办公会 专题研究交通运输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吴若兰 2015-11-25 15: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c1011098.jpg

11月23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瑞林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红网湘乡站11月25日讯(分站记者 李文琼)11月23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瑞林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审议了《湘乡市货物运输源头治理超限超载暂行办法》(审议稿),听取了全市道路客运工作、水府大道和水府大桥建设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初阳,副市长周赏玲、彭世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审议了《湘乡市货物运输源头治理超限超载暂行办法》(审议稿)(下称“暂行办法”)。湘乡市自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以来,相继出台了《湘乡市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湘乡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暂行办法》等文件,通过路面执法和源头驻守等过硬的综合治理措施,车辆超限超载行为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治超工作量仍然繁重。为保障安全、规范秩序,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有必要从源头加强管控,杜绝超限超载行为。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货物源头企业、货物运输经营业从源头自律把关的主体责任和义务;源头治超责任单位应履行的职责及依法依规履行的法律责任;对源头治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监督考核。彭瑞林指出,自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以来,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对治超工作的认识度,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治理工作,办了一些实事,有效地查处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行为。彭瑞林要求,相关部门要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大货物运输源头治理力度,列出处罚清单,强化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市监察局要加强督查,建立治超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治超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道路客运工作情况汇报。目前,湘乡市有专营客运的企业1家,有专营班线客车375辆;有公共汽车公司1家,公共汽车122台;出租汽车公司5家,出租车281台,承担着全市旅客运输任务,为全市人民提供了较好的出行服务。但我市道路客运行业还存在非法营运现象打而不绝、出租车行业存在隐忧、公交运营举步维艰等问题。听取汇报后,彭瑞林指出,客运行业事关民生问题,又事关形象问题。要尽快成立湘乡客运市场改革领导小组,实行季度工作联席会议,形成综合整治合力,多方位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切实维护客运市场的稳定。要启动听证程序,调整出租车运价,同时要改善出租车的服务质量,提升湘乡的形象。要启动第三轮出租车经营权出让的相关工作,制定出台工作方案。要鼓足干劲,强力推进湘乡汽车站整体搬迁工作。
  
  会议听取了水府大道和水府大桥建设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水府大道和水府大桥是韶水干线工程第一期中的一段,是韶水干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韶水干线工程第一期项目东接沪昆高速水府庙连接线,西至毛田镇万山村S328公路,全长5981米,主要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桥涵、绿化、安全设施运营等。其中,桥梁两座,分别是水府庙大桥和蛇潭渡口大桥。会议指出,水府大道和水府大桥的建设有利于几万库区人民的出行,是一项民生工程;推动了水府示范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一项发展工程;大胆运用PPP模式,是一项改革工程;打造了湘乡与外界联系的窗口,是一项形象工程。彭瑞林要求,要成立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职责,高标准、高起点进行规划设计;要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确保项目12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早日解决库区人民出行难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