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民主党派献策“多党合作与协商民主”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丹 编辑:王娉娉 2015-11-25 14: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沙11月25日电(记者 李丹)民盟湖南省委“多党合作与协商民主”理论研讨会于24日在长沙召开。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曲伟与民盟湖南省委部分成员共同探讨、交流,为多党合作与协商民主建言献策。

   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说,本次会议是为了纪念2005年5号文件《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发表十周年,贯彻2015年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希望通过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湖南民盟的参政党理论研究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研讨会上,民盟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导杨君武,民盟湖南省委统战理论研究会副理事长、长沙理工大学教授、硕导梁建新,中南大学副教授、硕导周含华,吉首大学教授、硕导成臻铭等8位专家做大会发言,围绕统战理论研究热点表达各自观点,思辨气氛浓厚,引起与会者广泛的共鸣和思考。

   岳阳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特聘研究员、湖南理工学院教授欧阳建平说,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市场经济的发展,我国社会利益格局多元化、组织形态多样化、阶层结构复杂化的特征日益彰显,通过协商民主、沟通协调合作,拓宽社会利益表达渠道和有序的政治参与之需求日趋迫切。

   “但是长期以来,地方政党协商成果转化不尽人意,多数承办部门重反馈程序,轻解决实际问题,甚至以大话空话应付,政党协商的结果往往止于文来文往。”他建议,民主党派应该不断提升专业水平,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力争调查研究有作为、建言献策有方法、民主监督有力量。

   曲伟对民盟湖南省委多年来统战理论研究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说,要将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推动学习实践活动的纵深开展;将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与与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从我国改革发展全局的高度来定位发力;将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与与开创盟务工作新局面有机结合,深入研究探讨,提供对各项工作有指导价值的研究成果。(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