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各地抓紧修复冬汛水毁工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袁思蕾 2015-11-25 09:0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从水利部网站获悉,近日,湖南省各地采取有力措施,抓紧修复因今年罕见冬汛而受损的水利工程。
  
  今年的罕见冬汛使湖南各地水利建设受阻,一些在建水利工程受损。株洲市芦淞区建宁排渍站改造工程施工时,开挖湘江大堤形成“朝天口”。今年冬汛湘江洪峰过境前,株洲市不得不紧急封堵“朝天口”,不但损失近600万元,还影响了工期。攸县苏洲水闸除险加固工程,洪水冲毁二期围堰和上游围堰共310米,损失约300万元。祁阳县杨家桥排渍站改造工程,4台电动机及水轮机、2台变压器及控制屏、自动化控制系统因洪水受损,损失近200万元。
  
  据湖南省水利厅初步统计,湘江流域7市39县(市、区)中央财政补助的在建水利工程就有171处受损,损失8000余万元,其中永州市损失最重。水毁水利工程类型包括:洞庭湖治理项目“朝天口”工程紧急回填、围堰受淹;小型水库、水闸除险加固工程的防汛公路损毁、施工围堰冲毁、隧洞塌方、基坑受淹;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岸坡垮塌;“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塘坝坝体损毁、渠道冲毁;饮水安全工程输水管网冲毁等。
  
  9月17日以来,湖南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等领导带领9个督查组,赴各地检查督导防御冬汛和冬修水利。各地在建水利工程正抓紧复工,通过调整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工期,增加施工力量,确保按期完成水利建设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