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红网评委、作者分获范敬宜新闻教育奖(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夏熊飞 编辑:刘飞越 2015-11-23 17: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马少华在北京参加第三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颁奖(右一)

马少华(右一)在北京参加第三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颁奖。

张松超在北京参加第三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颁奖(左二)。

张松超(左二)在北京参加第三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颁奖。

  红网长沙11月23日讯(记者 夏熊飞)第三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19日在北京颁奖。三位长期从事新闻传播教育的教师罗以澄、马少华、童兵获得新闻教育良师奖。此外,张松超、贾宸琰、卢烨、马婧、钱一鸣、盛阳、周珊珊等7名新闻专业的在校学子或毕业生获得新闻教育学子奖。湖北日报社社长邹贤启获得新闻教育良友奖。其中马少华、张松超分别为红网首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的评委与作者。
  
  获得良师奖的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评论家马少华,多年来一直从事评论的教学与研究,为推进高校评论教育的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此外,马少华也与新闻业界保持着良好的互动,他既是红网红辣椒评论佳作评选多届的评委,也是红网首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的评委,多年来对红辣椒评论的发展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关于这次获奖,马少华感慨良多,他说:“直到与两位德高望重的新闻教育界前辈罗以澄、童兵教授站到一起领奖,我才真正感到惶悚。因为无论是从教的年龄,还是对新闻教育的影响,我都远远不能与他们相比。但是作为一名半路出家,由媒体走到课堂的中年教师,我内心受到的鼓励,则可能要更大一些。”
  
  获得学子奖的张松超,是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在读的一年级研究生,尽管尚未毕业,但已在各大媒体发表评论数百篇,是红网红辣椒评论的骨干评论员。在今年举行的2014年度红辣椒评论年度佳作评选中,张松超获得“佳作奖”,而在红网首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中,他也积极参与,参赛作品获得众多评委的认可与青睐,被认为是年度“评论之星”有力的竞争者。
  
  在谈到此次获奖时,张松超说:“与其他获奖者相比,我有些侧重于新闻评论,所以感觉有些闭门造车的味道。从他们身上,我真的学到了很多,那种做新闻的热情,做调查的勇气,“三贴近”等原则,都很值得我反思和学习。与此同时,我也要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老师们,包括红辣椒评论,新京报等为大学生新闻实践提供平台的媒体,都为我们在校学生的锻炼,倾注了不少心血。成长的路上,感谢你们的关爱。”
  
  范敬宜(1931年—2010年11月13日),江苏省苏州市人。范敬宜曾先后担任《人民日报》总编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敬宜新闻教育奖”,用于奖励有志于从事新闻传播事业的成绩突出的学生、在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和热心新闻传播教育的新闻业界人士。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表示,希望以该奖项的评选激励更多的新闻从业者、教育者和学子投身新闻事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