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2015年度“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品牌创建活动的通知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刘飞越 2015-11-23 15:04:45
时刻新闻
—分享—
  各市州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各市州文明办,省直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战略部署,落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实施全民阅读示范项目带动战略”指示精神,发掘我省全民阅读工作典型案例,探索推广全民阅读的新思路、好办法,推动全民阅读工作落到实处,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明办决定组织开展“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品牌创建活动,创建一批影响力大、实效显著的阅读品牌予以扶持推广。现将2015年度“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品牌创建活动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15年11月15日至12月20日
  
  二、申报主体
  
  从事全民阅读工作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依法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及民间组织。
  
  三、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是指在我省阅读推广实践中产生、属公益性质的阅读品牌活动、阅读推广平台等。
  
  2.申报项目要求已连续实施两年以上。
  
  3.申报项目要求具有较高的社会认知度、认同度和民众参与度,创新性强、影响力大、社会效益显著。
  
  四、申报材料
  
  1.《2015年度“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品牌创建活动项目申报表》及相关附件材料纸质版一式2份,同时提供项目申报表电子版1份。纸质附件材料包括项目内容介绍、项目实施方案、媒体报道信息、社会效益证明等项目实施过程中产生的相关资料。
  
  2.项目介绍PPT及相关照片、视频资料。
  
  3.申报主体为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民间组织的,应提供营业执照或其他登记证件复印件。
  
  五、工作步骤
  
  1.项目申报。全省各市州拟申报项目的单位将申报材料报送所在地文(体)广新局。省直相关单位材料直接报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
  
  2.项目初审。各市州文(体)广新局与市州文明办对申报项目材料共同初审,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申报数量每市州2~3项,省直1项左右。12月20日前,将拟推荐项目名单及申报材料一式2份报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3.项目终评。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明办对上报项目进行核实、终评和公示,公示期满后为入选项目颁发证书并给予经费支持。
  
  4.推广应用。通过媒体宣传、现场推进等方式对入选项目大力推广,创建“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品牌项目。
  
  六、工作要求
  
  1.各市州文(体)广新局、文明办及省直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品牌创建活动,按通知要求抓紧布置、认真做好项目征集和初审工作,及时报送材料。
  
  2.各市州文(体)广新局、文明办及省直相关单位要严把申报项目质量关,要对在我省全民阅读工作中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项目进行支持和推广,使全民阅读工作由点及面,落地有声。
  
  七、联系方式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明春(0731—84801195、15377497917)
  
  电子邮箱:shuxianghunan@163.com
  
  邮寄地址: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安居路机关北院,邮政编码:410003)
  
  附件:2015年度“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品牌创建活动项目申报表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湖南省文明办
  
                        2015年11月14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