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乡全面打响控违拆违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吴若兰 2015-11-21 09: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c1011097.jpg
 
11月20日,湘乡市控违拆违集中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在湘乡剧院召开

  红网湘乡站11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李文琼)11月20日,湘乡市控违拆违集中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在湘乡剧院召开。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瑞林在会上强调,要统一认识,同心同德,增强控违拆违紧迫感;要善用策略,步步为营,打好控违拆违攻坚战。市政协主席潘如心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白云峰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许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初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郭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永根等出席会议。
  
  近几年,湘乡市高度重视违法建设的整治,做到了宣传与处罚齐抓,机制建设与队伍建设并重,自拆与强拆有机结合。今年以来,全市组织开展了较大规模的强制拆除行动90余次,拆除违法建设面积近4万平方米,拔除抢栽抢种苗木1.5万株,强制腾地1100余亩,较好地在全市形成了打击违法建设的态势。但是,随着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实施,违法建设不仅存量大、增长快,而且十分顽固,严重影响到湘乡市的发展秩序和建设环境。
  
  为控制并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从2015年11月至2016年12月底,湘乡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控违拆违集中整治工作。此次整治工作建将围绕“新的违法建设零增长、老的违法建设零存量”目标,按照“属地管理、主动防控、依法打击、违法建设不予补偿”的原则,强化“领导联点机制、违法建设报告制度、违法建设十条禁令和举报奖励”的措施,集中人员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强力推进控违拆违工作,确保在2016年年底实现违法建设(含违法户外广告)全部清零的工作目标。
  
  会上,彭瑞林指出,控违拆违作为“美丽湖南”的重要内容,有利于维护群众利益,是一项民心工程;有利于提升城市品位,是一项提质工程;有利于捍卫公平正义,是一项法治工程;有利于推进项目建设,是一项发展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同心同德,增强控违拆违紧迫感,全力做好控违拆违工作。
  
  彭瑞林要求,要善用策略,步步为营,打赢控违拆违攻坚战。既要依法整治,又要教育引导,做到刚柔相济;既要鼓励自拆,又要依法强拆,做到双管齐下;既要重点突破,又要全面布局,做到统筹兼顾;既要拆除违建,又要合理利用,做到拆建同步。
  
  彭瑞林强调,要广聚合力,强化保障,突出控违拆违正效应。要率先垂范,敢于担当。联点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带头攻坚;要查处一批党员干部、依法打击一批违法犯罪人员、重用提拔一批攻坚克难的干部。要协同并进,主动而为。各职能部门要加强配合,整体联动;要恪尽职守、严格履责,共同担负起控违拆违的责任。要严明纪律,铁面问责。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要主动作为、提前介入、严格监督,切实做到监督执纪问责一寸不让。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宣传部门要发挥喉舌作用,大力挖掘正面典型,广泛争取民意支持,引导广大群众对控违拆违工作形成正确的思想认识和价值导向。
  
  副市长彭建平作全市控违拆违集中整治行动动员报告,指出,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下定控违拆违的坚定决心;要形成浩大声势和高压态势,坚决彻底拆除违法建设;要依法形成铁制管控,不给违法建设丝毫滋生土壤,将违法建设从根本上铲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