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举行双周协商会:发挥异地商会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关利娜 编辑:李艳华 2015-11-20 23:29:1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0日,湖南省政协召开第十七场双周协商会。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出席。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表示,发挥异地商会作用既是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也是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出席。

  红网长沙11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关利娜)20日,湖南省政协召开第十七场双周协商会,围绕“发挥湖南省异地商会作用”进行协商议政。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刘晓、王晓琴,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作为商会组织的典型代表,异地商会一直在团结经济领域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人士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从2005年湖南浙江商会成立至今,湖南异地商会目前已有36家;异地湖南商会从2005年不足20家,到现在已有202家。尽管发展迅速,但异地商会目前还存在定位不明确、管理体制亟待进一步理顺、发展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各方对异地商会认识不足等问题。
  
  协商会上,汤新华、刘胜辉、严海文、彭继球、李涛、蓝军等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预约发言。针对委员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省发改委、省委统战部、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分别作出回应。
  
  刘晓表示,发挥异地商会作用既是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也是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异地商会地域分布广、联系对象多、乡情特色浓,不仅是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和增长点,同时也可以为湖南参与区域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推动“湘商回归”,并有利于湖南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刘晓强调,要加强对异地商会的政治引导,确保其发展方向正确,并为异地商会中的代表人士参与政治、表达诉求搭建平台,调动他们参与湖南经济社会建设的积极性。要深入商会及其会员企业调研,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打造高效、便捷、优质的投资创业环境。对于异地在湘商会要引导他们加强组织和制度建设,确保健康发展;对于在异地的湖南商会则要通过加强感情联络、信息交流和项目对接,引导其参与和支持湖南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