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通道县完成4个申遗侗寨新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粟康敏 编辑:吴若兰 2015-11-20 11:5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站11月20日讯(通讯员 粟康敏)11月20日,笔者从通道万佛山侗寨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办公室获悉,自2013年启动的通道县申遗新村建设项目,到今年已基本完成4个,归集土地120余亩,总投入达3000余万元。有效地推进了侗寨景点化建设、侗寨风貌和传统村落的保护工作。
  
  自2012年通道侗族村寨成功入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通道就立即启动了申遗新村建设项目等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相关工作。该项目启动以来,遵循堵疏结合的思路,通过反复宣传、加强建设、主动服务、积极引导,群众保护侗寨风貌的意识明显增强,违反规划建房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目前6个申遗侗寨中,已经基本完成了横岭、坪坦、阳烂、中步4个新村的建设,芋头新村正在建设当中,高步新村建设正在进行土地归集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设计、预算和评审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