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财税体制改革晒成果 首创预算公开负面清单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安琪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1-20 09: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19日讯 省财政厅今天召开省财税体制改革进展情况新闻通气会,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建新通报了今年的8大改革成果和明年的5大计划,负面清单制等多项财税改革均属全国首创。
  
  省财政厅联合省保密局对财政管理和预算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后,确定了36项预算管理涉密事项,除纳入涉密清单的事项外,财政安排的其他所有资金都要向社会公开。
  
  财政“晒家底”也非常彻底,已全面晒出政府、部门预算家底和“三公”经费明细,涵盖省委、人大、政府、政协及所有省直机关事业单位,专项资金实行全过程公开。税费改革方面,截至8月底,共有9万多户纳税人纳入试点范围,累计实现减税超80亿元,减税面达98.1%。
  
  扩大市县安排使用财政资金自主权将是明年改革的一大亮点,将严控直接面向县以下散小项目的直接“带帽”分配。借助第三方开展绩效信用评价,对市县透明预算、规范编制、优化支出结构等进行考核。

    ■记者 王安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