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望城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来源:红网 作者:姚泽子 编辑:于佳丽 2015-11-19 17: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望城站11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姚泽子)11月18日下午,望城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聆听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和“生态文明责任体系建设的学习与思考”的专题辅导。
  
  报告会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刚主持。姚建刚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姚建刚说,《实施办法》分为总体要求、责任要求、考核监督和责任追究四大块,共15条。既有原则要求,又有具体规定,还提出一些可量化的指标,明确了各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形态阵地范围、党委宣传部门的职责等。他指出,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
  
  随后,湖南师范大学郑佳明教授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作专题辅导。郑佳明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全会召开的背景、全会亮点和重点等方面,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任务和指导思想、“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基本理念、重大任务和保障措施。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系统全面又重点突出,观点鲜明又深入浅出,对全区上下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机关事务管理、改革、发展实践中,具有很大启发和帮助作用。
  
  最后,省环保厅法制宣传处处长张龚作“生态文明责任体系建设的学习与思考”专题辅导,与会人员共同学习生态文明责任体系建设内容以及《湖南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等相关法规,以期提升党员干部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望城区领导谢进、骆志平、尹英龙、余学辉、刘要明及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