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城中村改造采用市场“建”政府“购”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刘飞越 2015-11-19 14:57:55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对城中村进行全方位、精准化调查,摸清城中村改造基本特点,谋求适实利民的改造方式。力争到2020年底,解决好近10万户城中村改造。
  
  范围认定点面结合。对建成区内集中成片、100户以上的城中村作为一个单独的棚改“点”,点与点相连作为一个“面”纳入棚改,整体打包。专门成立街道为改造主体,逐步推进。
  
  安置上“建”“改”并重。新建房屋的安置方式2016年起原则上不再推行。除了棚改安置房,高档楼盘也参与团购,积极探索实施政府团购商品房方式,将逐步成为今后主流的安置方式。
  
  转变观念。政府逐步从“建筑商”向“城市设计师、美化师”转变,由政府“建”换成市场“建”、政府“购”,建改结合,让群众选择性更多。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整理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