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依托产业链优势 道州脐橙打造“甜蜜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王娉娉 2015-11-18 13:52:00
时刻新闻
—分享—

18日,2015中国•道州脐橙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18日,2015中国•道县脐橙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蒋善生出席推介会并讲话

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蒋善生出席推介会并讲话。

现场签订销售合同。

现场签订销售合同。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道州脐橙推介官网。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道县脐橙推介官网。

  红网长沙11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橘生淮南则为橘,湘南则为道州脐橙。为提高道州脐橙知名度,培育“道州脐橙”品牌,今天上午,由道县县委、道县人民政府主办,红网承办的2015中国•道县脐橙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推介会上,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蒋善生,湖南省农委、省移民局相关部门领导先后讲话,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斌清和经销商代表分别就道县脐橙产业发展和市场销售情况作介绍。随后,道州脐橙生产企业和经销商现场签订销售合同,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道县脐橙推介官网。
  
  作为传统农业大县,道县近年来把脐橙产业作为农业特色优势主导产业来发展,按照“政府引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以基地建设扩规模、以标准化生产保质量、以品牌建设促销售、以产品加工提效益”战略部署,做大做强做优脐橙产业。
  
  为进一步促进脐橙产业壮大发展,道县配套建设了现代化的柑橘无病毒苗木繁育中心、柑橘产后商品化处理生产线、柑橘果品贮藏库,还引进了亚洲果业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建立现代果业示范基地,从事产加销一体化。道县培育脐橙专业合作组织17个,注重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同时,建立了专门的“道州脐橙网”,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原则,通过建立“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产加销模式,完善产业链条,提高全县脐橙产业化水平。
  
  目前,道县脐橙种植面积超16万亩,其中挂果面积10万余亩,建成标准化万亩基地5个,年产脐橙逾13万余吨,年产值突破6亿元,脐橙产业已成为道县农业支柱性产业,道县也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脐橙之乡”。道县脐橙基地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是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确定的脐橙出口基地,今年国家质监总局评定道县为全国出口果蔬质量安全示范区。道县脐橙品质优、销量大、深受消费者青睐,2014年荣获第八届全国名优果品交易会“畅销产品奖”,其中道县“橘源”牌湘南脐橙连续三年获“中博会”金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