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道县建5个万亩脐橙基地 预计今年产值突破6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飞 黄义程 编辑:吴若兰 2015-11-17 09: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11月17日讯(通讯员 何云飞 黄义程)“道县的脐橙种植规模大,果质口感好,蛮好吃的啊!"11月16日,来自省城长沙的旅客刘先生对道县脐橙赞口不绝。随行的游客们纷纷到园里体验采果的丰收喜悦,每人带上数十公斤送亲朋好友品尝。
  
  道县位于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热量充足,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土地肥沃,素有“天然温室”的美誉。这里是野生柑桔的原生分布地带,是全国柑桔最适宜生态区域之一,柑橘栽培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如今又被国家农业部列为“赣南-湘南-桂北”柑橘产业优势带。近年来,道县把脐橙产业作为农业特色优势主导产业来发展,按照“政府引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以基地建设扩规模、以标准化生产保质量、以品牌建设促销售、以产品加工提效益”战略部署,做大做强做优脐橙产业,如今已成为“中国脐橙之乡”。目前,道县已发展脐橙万亩脐橙基地5个,种植面积超过16万亩,挂果面积10万余亩,预计今年总产将达13万余吨,产值突破6亿元。
  
  近年来,为促进脐橙产业壮大发展,道县积极组织脐橙果品参展大型农博会,在中央七台、湖南经视大力宣传推介。同时,引进亚洲果业等知名企业建立现代果业示范基地,从事产加销一体化生产。培育脐橙专业合作社17个,社员人数发展到736人,注重产前、产中、产后服务。近年以来,道县大力实施脐橙提质增效战略,在进一步健全种苗体系,推进标准化基地建设和绿色防控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农产品产地初加工,打造“道州脐橙”区域品牌,积极拓展长沙、广东、北京和上海等大中型城市市场,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随着湖南农副产品集中验放场通关平台在道县的建成运行,出口平台逐步夯实,预计今后3到5年后,脐橙产业可实现产量倍增和产值翻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