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市推进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 年底前合并29个乡镇

来源:红网 作者:马剑敏 编辑:周芬 2015-11-16 14:1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11月16日讯(邵阳日报记者 马剑敏)11月13日,邵阳市召开全市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动员和全省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交流会议精神,对全市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市委副书记刘事青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发扬严实作风,全面推进邵阳市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不折不扣完成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目标任务。
  
  目前邵阳市共有195个乡镇,人口少于1万的有20个,面积在100平方公里以下的有110个,其中小于50平方公里的有28个。全市5470个建制村中,1000人以下的有2057个。此次全市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的总体目标是要在今年12月底前合并29个乡镇,要在2016年10月底前合并完成2079个建制村。
  
  刘事青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完成改革任务。要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一条底线,省里明确的撤并指标是底线,绝对不能打折扣;要明确一个规矩,坚决不能搞变通,不能一边撤一边建;要明确一条纪律,坚决不许弄虚做假,坚决不准在乡镇之下设立办事处、管委会等长期存在的类似乡镇的机构;要明确一项责任,县市区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要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加快改革进度,做到“四个把握”,即要把握时间进度,尽量加快工作进度;要把握政策要点,严格落实“四个坚持”、“四个不变”、“四个保留”、“四个加强”;要把握工作方法,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认真学习兄弟市州好的经验和做法;要把握关键环节,做好人员安置工作。
  
  刘事青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维护稳定。要做到“四个注重”,即注重正面宣传,注重思想工作,注重网上舆情,注重保持稳定。要发扬严实作风,坚决不打败仗。县市区委书记当好责任人,上下协同作战,各个部门配合抓。要严明改革纪律,抓好督查落实。
  
  副市长李万千主持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