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网媒记者参观移民新村新生活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作者:江拓华 编辑:redcloud 2015-11-16 08:4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媒记者参观移民新村——吉水县金滩镇金星社区

  网媒记者参观移民新村——吉水县金滩镇金星社区

网媒记者参观移民新村——吉水县金滩镇金星社区

  网媒记者参观移民新村——吉水县金滩镇金星社区

  中国江西网讯特派记者江拓华报道:庐陵风格的小洋房整齐划一,笔直宽阔的水泥路面干干净净,南方的常绿乔木仍将浓浓绿意送到移民新村的每个角落。在吉安市吉水县金滩镇金星社区,这派温馨、恬静的生活景象令网媒记者神往。11月12日,“生态庐陵绿色吉安——2015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吉安行”记者团走进吉水县,见证峡江水利移民“进城”的生活新风貌。

  [1] [2] 下一页

[NextPage]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金滩镇金星社区座落于金滩镇城西工业大道西侧,是该县承接峡江水利枢纽工程移民无土安置小区,占地面积94亩,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12亿元,可安置外迁移民1600人,现已接受安置外迁移民263户、875人。

  峡江水利枢纽工程是全国重点水利工程、江西省在建的最大水利工程,有“小三峡”之称,库区移民90%以上在吉水县。今年以来,吉水县针对移民后续安居发展问题,坚持把“我为移民发展做什么”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重要内容,采用“135驻村帮扶”工作法,大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移民发展的突出问题。

  据吉水县扶贫移民办公室主任陈忠玫介绍,该县安排34位县级领导入村挂点,抽调100多名新提任科级干部和科级后备干部充实到帮扶工作组。围绕“我对移民知多少”主题,在村点广泛开展问移民生活所困、生产所需、发展所盼活动,及时了解移民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把工作重心由搬迁安置转移到发展扶持上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