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法国遭恐袭 意美英等国急增安保(组图)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高芹 2015-11-15 18:18: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 13日晚,法国遭遇“血色星期五”,首都巴黎多处爆发枪击、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29人死亡,另有350多人受伤,或包括一中国公民。“伊斯兰国”武装事后宣称策划并执行了上述系列袭击。

   袭击发生后,法、英、意、俄等多国紧急升级本国安保措施,并加大对边境和进出交通的管控力度。

  法国总统奥朗德14日凌晨临时召集内阁会议,批准了紧急状态法令,法国本土和科西嘉岛进入紧急状态。紧急状态法令将允许禁止人员流动并设立安全保护区域。奥朗德当天还取消了前往土耳其参加定于15日开始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的计划。

[NextPage]

  法国方面已经调动1500名军人加强巴黎安保,政府宣布加强对入境法国的火车和飞机的安检;巴黎警方呼吁市民避免外出;巴黎地区学校取消一切活动;埃菲尔铁塔暂时关闭。此外,法国政府已紧急加强法国使领馆、文化中心及法国学校等驻外机构的安全警戒。

[NextPage]

  另据《今日俄罗斯》的说法,法国已确认将派出“戴高乐”航空母舰于11月18日启程,于12月中旬到达波斯湾后参与打击IS。

[NextPage]

  在比利时,军警加大了边境管控力度,特别是法国方向的铁路,公路和航空交通。首相米歇尔14日还要求比利时人若无必要莫去巴黎。

[NextPage]

  同日,比利时警方在首都都布鲁塞尔近郊一处地区展开反恐突袭行动,逮捕若干名嫌疑人。比利时司法大臣赫恩斯对媒体表示,这些嫌犯可能与前一天发生在巴黎的恐怖袭击有关联。

[NextPage]

  

  此前,一名目击者对法国媒体说,恐怖分子袭击巴黎巴塔克兰剧院时,停靠在剧院旁边的车辆中的一部使用的是比利时牌照。同时,法国警方在首个案发酒吧附近街区发现了另外一辆比利时牌照轿车。

[NextPage]

  

  比利时警方查证巴塔克兰剧院旁的车辆是出租用车,随后在外来人口密集的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展开了抓捕行动。

[NextPage]

  意大利政府14日宣布将安全警戒级别提升至次高级,要求特殊军事部队处于待命状态,加强边境尤其是意法边界的管控。同时,意大利政府决定对境内所有公路、铁路、港口和机场强化安保措施,加大罗马、米兰、都灵等大城市安保力度。

[NextPage]

  意大利罗马,法国驻意大使馆的安保升级。

[NextPage]

   在美国,纽约警察局派出配备高性能武器的紧急事件反应小组进驻时报广场等人群密集处,并派出更多警力前往法国驻纽约领事馆以及法国驻外机构所在地。

  洛杉矶、芝加哥、费城等主要城市的官员向媒体表示,他们尚未收到关于恐怖威胁的情报,但会调集警力加强街头巡逻,尤其是在公共交通枢纽、体育场馆等人员密集地方加强安保措施。

[NextPage]

  此外,出于对恐怖威胁的担忧,英国、德国、匈牙利等国业已强化境内安保。14日,英国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发现可疑包裹,该机场北航站楼暂时关闭。英国《独立报》称,当地时间上午10点左右,盖特威克机场北航站楼因发现可疑物品而实施人员紧急疏散。有目击者称,警方逮捕了一名持枪男子。

[NextPage]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会议于15日至16日在土耳其地中海沿岸城市安塔利亚举行。峰会的实际地点是距离安塔利亚市区约35公里的一片美丽的海滨度假胜地,名叫贝莱克。随着巴黎遭遇大规模恐怖袭击。为确保会议顺利进行,土耳其政府加强了峰会举办地及周边的安保措施。

[NextPage]

  安塔利亚省省长穆阿梅尔·图尔克尔介绍,根据规定,土方将只允许注册人员进出酒店和会议中心,在峰会区域安装配备识别系统的高科技监控摄像头,加强海岸巡逻和空中监视。(编辑林晶,编辑王丰丰,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