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国驻法使馆确认一名中国公民在巴黎恐袭事件中受伤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高芹 2015-11-15 20: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巴黎11月15日电(记者尚栩 应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15日在其网站发布消息,确认有一名中国公民在13日发生的巴黎系列枪击爆炸事件中受轻伤。

  中国驻法使馆表示,根据中法双方截至目前的核实,确认有一名中国公民在这次袭击事件中受轻伤,伤者已得到及时有效救治,目前身体情况良好。使馆14日已派人赴医院对其进行探望和慰问。

  13日晚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后,中国驻法使馆迅速启动应急机制,重点了解、核实有无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中国公民在袭击中伤亡。使馆方面表示,将继续与法方保持密切联系,核实是否还有其他中国公民伤亡,并将积极为在法国的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

  当地时间13日晚,法国首都巴黎辖区内发生多起袭击事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实施了袭击。根据巴黎检方14日的最新消息,这次系列枪击爆炸事件已造成129人死亡,352人受伤,其中99人伤势严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