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清新福建海丝行】旅游大咖推荐清新福建:它是你的那杯茶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晨 编辑:胡芳 2015-11-15 19:36:2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5日下午,“美丽中国·清新福建”推介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11月15日下午,“美丽中国·清新福建”推介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推介会上,茶艺表演和茶女敬茶环节,请来宾品鉴武夷山大红袍、福州茉莉花茶、安溪铁观音以及福鼎白茶,领略福建的茶文化。

茶女请来宾品鉴武夷山大红袍、福州茉莉花茶、安溪铁观音以及福鼎白茶,领略福建的茶文化。

推介会现场展现福建的茶文化旅游资源。

推介会现场展现福建的茶文化旅游资源。

  红网福建11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宇晨)11月15日下午,作为2015年境外旅行商(福建)采购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美丽中国·清新福建”推介会在福州举行。来自16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169名境外重点旅行商、国内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全国百强旅行社代表等近800人参加了活动。
  
  参会人员体现买卖双方国际特性
  
  参会的134名国际旅行商和35名港澳台旅行商全部是由国家旅游局邀请来参加“2015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各国各地区重点客商,主要来自欧美、东南亚、东亚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其中欧洲国家有意大利、俄罗斯、加拿大、德国、瑞士、英国等国家;东亚主要有日本、韩国;东南亚主要有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越南等国家,所来的旅行商均是世界知名、经营渠道多元、输送客源能力较强、且对福建感兴趣的境外旅行商。
  
  主题推介凸显福建旅游核心卖点
  
  韵茶飘香,土楼人家,海丝梦寻。推介会以福建丰富的茶文化旅游资源、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和深厚客家文化,以及福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的独特历史人文旅游资源,演绎“何为清新福建,为何福建清新”。国际旅游学会主席阿拉斯泰尔·莫里森教授以《清新福建:它是你的那杯茶》为题,向国内外旅行商作福建旅游资源总体推介,他用“10T”形象概括了福建旅游资源特色,即:茶(Tea)、土楼(Tulou)、纽带(Ties)、潮汐(Tides)、台湾(Taiwan)、庙宇(Temples)、森林(Trees)、温泉(Thermal)、热带(Tropics)、交通(Transportation)。土生土长的客家妹子、福建主播项晖则突出推介了福建土楼的独特建筑工艺和深厚客家文化底蕴。今年领衔“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的中国首位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行的航海家翟墨则推介福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独特“海丝”旅游文化。
  
  创意无限尽现八闽多样人文底蕴
  
  推介会上,舞蹈杂技《土楼神韵》让大家看到了手暖炉、族谱等客家人日常生活中符号性的事物以及土楼建筑过程的夯土、上大梁等仪式;通过茶艺表演和茶女敬茶请来宾品鉴了武夷山大红袍、福州茉莉花茶、安溪铁观音以及福鼎白茶,领略福建精深的茶文化;通过闽南地区特有戏曲——高甲戏和闽南木偶戏向大家述说着中国古代男女青年的爱情故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