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清新福建海丝行】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晨 编辑:胡芳 2015-11-15 16:24: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一:11月15日,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在福州举行。

11月15日,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在福州举行。

 福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九大旅游城市共同发布《福州宣言》,倡议通过整合旅游优势资源,搭建全新旅游区域合作平台,共同推广整体旅游品牌。

福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九大旅游城市共同发布《福州宣言》,倡议通过整合旅游优势资源,搭建全新旅游区域合作平台,共同推广整体旅游品牌。

与会领导拉起风帆,象征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扬帆起航。

与会领导拉起风帆,象征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扬帆起航。

      红网福建11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宇晨)为贯彻落实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构想,充分发挥福州乃至福建在连通东盟、对接台湾、辐射内陆中的积极作用,国家旅游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创办的“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15日开幕。
  
  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将通过整合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省份及城市旅游资源优势,策划打造一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世界级精品旅游线,推动“海丝”沿线省份及城市的旅游发展,并进一步推动福建福州打造“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建设的重要枢纽、海上丝绸之路经贸合作的前沿平台和海上丝绸之路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
  
  此次旅游节将举行六场重要活动:
  
  一、11月15日在海峡会展中心举行首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开幕式;
  
  二、“2015年境外旅行商(福建)采购大会”,其中包括“美丽中国清新福建”旅游推介会、国际旅行商福建旅游资源踩线活动、闽外旅游业界“1+1”洽谈对接会等内容;
  
  三、11月16日在福州举行“海丝路上有福舟”福州专场旅游推介会;
  
  四、11月17日-12月31日在永泰举行第六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
  
  五、11月18日至12月18日举办“海丝之路伴你同行”——2015海上丝绸之路导游员大赛,选出海丝沿线城市20名优秀导游员;
  
  六、11月15日至12月31日举办“跟着比赛去旅行”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海丝旅游节同期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环福州永泰公路自行车赛、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2015福州国际马拉松赛暨海峡两岸马拉松邀请赛等重要赛事和活动,推动旅游与体育的跨界深度融合,打造丰富多彩的体育旅游资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